Thursday, August 19, 2010

要用走?还是用跑?那个比较快?

很累的一天,
早上四点到车站,等待取货,过后到巴杀又乱买一通,
这次我见识到的是,我比那些巴杀的卖家还要早到,哈哈,
一个穿的蛮时髦的年轻人,在等那些小贩开档,
视觉上,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,
可是在生活上,我们是同一艘船,
我需要的你的货,而你需要我帮你清货。
老师问我
“monday,你还要走回你婆婆走的路?,你看过长辈走到今天,付出了多少和牺牲了多少吗,
一个真真实实在你成长过程经过你的记忆,你还要踏上同样的路啊?像他们的成功付出了太大的代价,得来的也只不过是那一点点的家族生意,我们要懂得拿我们的条件换更好的条件,这才是进步,也对得起他们的付出。”
那我成功的代价又是什么?一天里的24小时,我的每一秒,每一分是值多少?
我的脑袋又在开始

2 comments:

casey113 said...

我只能说,
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。
或许他们真的付出大半辈子就是为了那所谓的家族生意,但是付出以后是需要被维持的,而你现在并不是牺牲,而是在继续的付出继续的维持。
万事起头难,阿嬷开始的时候也不顺利,但是她已经挨过了;而你的路刚开始,不要那么快就动放弃念头。
对,我们的确有更好的条件去换取更好的的东西,可是也不完全是成功换取的,还是得付出努力。
我想,这在于你到底想要怎么样吧~
一心想要让阿嬷的面发扬光大的你,不如再努力一点点看看,反正还年轻,
年轻就是本钱,所以真的不妨再付出一点点,再看看吧~ =)

h@R said...

漫漫长路,
跑,或许更快?
但,不见得很好……

无论走或跑,
依然需要付出和牺牲,
其实,又有什么区别呢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