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9, 2010

分享

我在想,表演是不是一种分享?
分享,自己的能力,分享自己的想象,分享自己的故事,
站在人群中表演的勇气来自于想要表达另个人的故事,给众人知道,所以称为分享。
有人说表演是在发泄情绪的方式,表演平时无法表达的想法,
有时角色的情绪也是自己的情绪,
而有时候我也会利用角色来发泄自己的情绪,
有时却是自己与自己的挣扎,
但有时也会有自己与故事角色的情绪冲突,
自己不想展现出的一面逼不得已拿出来分享,
演戏,就是说用“演”来传达,
那“演”是什么?
“演”里头的一切都包含真人的情绪思想,
每一句的对白,每一个动作,眼神,
已经似乎是自己消化呈现出来,可以不认真吗?
虽说演但都是真,
演的不好会被说是不专业,要不就是演技差。
我不是个很会表达的人,
可是却做了说故事的人,
我不懂我还能说多久,
我在想若我不再想要分享了,我还能表演吗?
还是我已经成为表演机器了。。。
想了再想,无聊的想,
我还是戒不掉,放不下因为这一行给我了我生命。
即使机器也无所谓,我要的不再是分享,而是表达自己还在呼吸。

3 comments:

casey113 said...

有时候表演不一定是分享,有时候它是工作;
有时候表演不是一份工作,有时候它是分享;
当你想要工作的时候那就是工作;
当你想要分享的时候那就分享吧~
放不下因为它给了你开始,给了你肯定,给了你批评,给了你曾经你接受不到的道理而现在或许有了改变;
人有很多放不下的事情,其实不是放不下只是我们不舍的,
总有走到终点时候,那时候就不得不放下了,=)
那暂时就紧紧握着吧~ =)

``GrAcE~hL`` said...

生活加油吧=]

jun沛君 said...

你也是戏子吗?
演这词其实包含了许许多多的意义道理
你对演戏的态度,对演戏的认真,对演戏的热诚。。每一个情绪都包含着,如果是喜欢的,就会一直不断努力锻炼下去。
我也是个演员,所以希望你加油咯~
圈子将会多了一个为演戏而努力的演员!这种精神一定要保持和传递给他人。
加油哦^^